close

 四甲吳炳佳

書名:大笨蛋與小天才

作者:黃劍全

出版者:文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

內容提要:

   大笨蛋與小天才是以一個十二歲的天才,和一個永遠最後一名的相處故事。

   因為一個叫欣芸的十二歲天才,而改變了大家對吳彥傑的看法也因此為彥傑找出了克服閱讀障礙的方法,欣芸也打消了自殺的念頭,而他們也意外成了好朋友,最後欣芸的爸爸、媽群媽也聽她說話,彥傑也改變學校全體師生對他的看法。

讀後感:

   這本書讓我驚訝的地方是,想不到天才也會不快樂,反而被瞧不起的笨蛋過得如此快樂,我們不可以因為歲數的不同而冷落他,也不可以因為別人的家庭狀況而去排擠、朝笑、毆打他,而是要關心他、包容他。

              

四乙 楊駿堃

讀書報告(閱讀心得)  

書名:永遠的姊妹

作者:游仁美

出版者:文房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20081

內容提要:

   這本書的內容是敘述一對失去雙親的孤兒,姊姊如何盡心想要保護妹妹,卻還是不得不因為年紀太小.能力有限,而被迫分開.經過千辛萬苦找回妹妹之後,卻發現妹妹對自己有無盡的埋怨,但是姊姊不改初衷,還是用心地照顧她,希望實現當初自己對父母的承諾,最後終於感動妹妹,姊妹倆終能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讀後感:

   這是一本溫馨動人的小說,書中最溫馨是在第十章,書中寫出了一對姊妹失去雙親,最後姊妹重逢,雖然妹妹一開始對姊姊很冷漠,到最後妹妹表現出她親人的愛,雖然她和姊姊分離二年,但他還是沒有忘記親人對她的愛.這些美麗又溫暖的畫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薇薇是活潑又有愛心的小女孩,她勇敢的在不同的家庭裡成長.以後,我也要像薇薇一樣愛我的家人!

 

四丁楊佳豫

書名:三國演義

作者:羅貫中

編者:范雅芬

出版者:世一文化事業

出版年月: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

 

內容提要:

   三國演義描寫三國時代戰爭英雄得風雲際會與鬥爭;故事背景是在東漢末年,由於黃巾之亂,到最後演變成群雄割據┤俄自雄霸一方,互相兼併,名義上仍是大漢天子的統治,實質上卻不是這樣,最後殘留的就是造成三國局勢的曹操│人稱┐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劉備│和代中山靖王之後,正統皇室並以人得治理國家。以及孫權│江東小霸王孫堅之子,雄霸江東一帶,以這三人為首的時代,就是歷史上的┐三國時代└。

 

讀後感:

   看完這本書之後,覺得呀!他們有很多令我敬佩及學習的地方。例如關羽和張飛兩人講義氣、孔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和劉備的善良,都是很值得我學習的。而我比較想學習的是什麼都會的孔明,因為他博學多聞,還是一個政治家,我要多看點書,才能像他一樣,我們可以好好向他學習。

 

四戊張珈禎

讀書報告——小四的煩惱

書名:小四的煩惱

作者:王淑芬

出版者:小兵出版社

出版年月:西元一九九七年九月

內容提要:

   小四的煩惱是一本以小學四年級小朋友為主角的故事書。本書藉由幾位代表性人物,如張君偉陳玟張志明楊大宏江美美老師等等,一起點出四年級學生可能會遭遇到的煩惱,譬如:「開學,急著完成暑假功課;煩惱同學和老師是否改變?要好的同學是否在同一班?煩惱幹部選舉時,會出現男生與女生的比拼和較量;會煩惱違反班規會被罰錢。還有如何布置教室?找不到願意幫助的同學,只好硬著頭皮發揮創意努力的完成它。

   除此之外,本書還有提到以下幾個煩惱:是否被分到自己喜歡的老師班上,可以快樂自在的學習;參加學校各項比賽,要不斷的練習,還要為榮譽而戰;煩惱自己的成績勝過對方,造成同學間的不愉快和不服氣;常常為了分數斤斤計較,而傷了彼此的和氣。

讀後感:

   小四的煩惱一書中,作者提到了許多有關四年級會遇到的煩惱,有些真的會碰到,而有一些卻不一定會發生。至於我的煩惱,主要來自於我自己本身。一方面是我自我要求比較高,給了自己許多莫名的壓力和心理負擔;另一方面是我太在意別人的期望,很想表現好一點給別人看,造成自己過得不是很開心。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大大小小的煩惱,不要太在意,而是要勇敢的去面對它,克服它,這樣人生才會過得很快樂。

 

四己歐陽日覃  

書名:童話印刷機

作者:管家琪、張嘉驊等

出版者:國語日報社

出版年月:二0一一年六月

內容提要:

這是一本由十四位童話名家所寫的童話故事書,共有十四篇童話故事,故事篇篇精彩又生動,充滿無窮的想像力。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老爺爺和他的印刷機》。

小鎮有一家報社,老闆是一位九十九歲的老爺爺,平時生意並不好。有一天,門口貼了一張大紅紙,上面寫著:「想就有,什麼報都賣!24小時營業,僅此一天。」有些人不信邪,於是出了許多難題,但老爺爺都一一滿足他們的需求,大家都買到自己想要的報紙。

讀後感:

我很欣賞老爺爺和他的印刷機,他們一起販賣夢想,編印出各式各樣無奇不有的報紙,來滿足大家的需求,讓大家既驚訝又開心。

老爺爺真是厲害,不管是什麼樣的報紙,只要大家說得出口,老爺爺就有辦法為大家印製出符合個別需求的報紙,這麼貼心的服務,真是舉世無雙,讓我好羨慕!我也想跟老爺爺買一份專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報紙。

四丙楊至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s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